省、市共建西部传感器产业园 渭滨区与6家首批入园企业现场签约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6-30 19:07

7fac715d58e21c2d70be87bc386993bd.png

省、市共建西部传感器产业园,渭滨区与6家首批入园企业现场签约。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6月30日上午,由宝鸡渭滨区承办的省、市共建西部传感器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大会举办。

在本次签约大会上,渭滨区现场与陕西电子信息集团等6家企业进行了西部传感器产业园首批入园项目签约,项目投资额达20余亿元,与5家企业进行了传感器应用推广签约,这标志着渭滨区与传感器行业龙头企业互通共建西部传感器产业园,即将开启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陕西省智能传感器产业链“链主”企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负责人表示,渭滨区拥有秦川宝仪、麦克传感等一批优势企业,具备打造全国重要传感器创新制造高地的基础和条件,企业将充分发挥陕西电子的品牌优势和平台作用,坚决扛起传感器产业链主职责,结合渭滨优势资源,加大合作力度,积极布局一批传感器重大项目,深度参与百亿级传感器产业建设,助力宝鸡打造中国传感器之都。

据悉,近年来,渭滨区把大力发展传感器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工程,以陕西姜谭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载体,突出规划引导、创新引领、龙头牵引“三维”发力,率先规划建设西部传感器产业园,着力打造企业集聚、产业集约的战略平台和核心承载。

产业园分两期建成,一期已建成投用5.6万平方米、4栋精密电子厂房,4栋6000平方米机加配套标准化厂房,正在建设4.4万平方米配套综合楼和五层电子厂房,预计2023年8月底全部竣工投用。二期西部智造创新园项目计划今年7月份进场施工,2024年底竣工投用。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传感器产业园。

下一步,渭滨区将紧抓此次省、市共建西部传感器产业园重大战略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提高招商质效,延伸产业链条,创新突破发展,加快集聚领军人才、研发机构、金融资金等发展要素,进一步提高西部传感器产业园发展聚合度和产业吸引力,着力打造西部传感器产业发展基地,实现传感器产业发展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促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