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中铁二十局项目工地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4-11 00:00

0547ad4cbd12fd8c9a5cff03d0476831.jpeg

“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的首场宣讲走进中铁二十局集团项目工地。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昊)4月10日下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的首场宣讲走进中铁二十局集团项目工地,来自施工一线的百余名干部职工、流动党员等参加宣讲互动。

244ceb6a307a3f197ca847c61bf422c3.jpeg

宣讲结束时,全场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处推进,组织专家学者、革命旧址讲解员、劳动模范等,走进企业、校园、社区、农村等地,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多覆盖流动党员、青年学生、社区群众,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讲好人民群众创业立业、复兴振兴的奋斗故事。从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重温历史、感受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32d17a256bbcadf5ea52e5e17dad51c3.jpeg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进行宣讲。

2f7a920fe0ededd0ec699425ee5a8586.jpeg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讲解员刘欣进行宣讲。

dceb13308f87c67a2220581b9d40e7ce.jpeg

中铁二十局退休干部、全国劳动模范李令选进行宣讲。

cc83510b2f06587f99a7fec49e4f443b.jpeg

中铁二十局职工、省级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胡玮进行宣讲。

宣讲活动中,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以《百年党史 一部最好的教科书》为题,用生动的语言阐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讲解员刘欣宣讲的题目是《西安八办 进步青年奔赴延安的桥梁》,用一个个革命青年奔赴延安、投身革命的感人故事,向人们讲述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展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中铁二十局退休干部、全国劳动模范李令选向大家讲述《中铁人的海外奋斗故事》,中铁二十局职工、省级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胡玮宣讲了《传承红色基因 铸造精品工程》,彰显了中铁二十局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秉承优良工作作风,创新创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抒写不平凡业绩的感人事迹。宣讲结束后,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的歌声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861723cf2cf2fbcfd5f694ce86016447.jpeg

来自中铁二十局施工一线的百余名干部职工、流动党员等参加宣讲互动。

“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一切行动听指挥,过去我是这样做的,现在、未来我还要继续这样做。”中铁二十局退休干部、全国劳动模范李令选在宣讲结束后表示,今后,自己会继续做好传帮带,把党的光荣传统讲下去,为党旗争辉。

项目工程总承包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立君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进一步加深。我们将继续发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早日建成世纪大道西段改造工程,方便人民出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f56b8512bd4e57528c19ddef8205ccf.jpeg

中铁二十局职工合唱红色歌曲。

听了前辈们讲述的党史故事,中铁二十局职工、流动党员甘斌深深觉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觉得很自豪,也很幸福。我们应该把红色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中,为企业和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