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看雁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20 17:59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宋洋)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4大类105个审批套餐实现“一件事一次办”、723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一网通办”……一串串“放管服”改革耀眼数据的背后,是西安市雁塔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个有力举措。

2020年来,雁塔区按照“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全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打造“审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为抓手,以“一网、一门、一次”为重点,加快机制体制创新,提升政府办事效率,积极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公平、贴心的政务服务。

2020年底新投用的雁塔区政务中心设置有医疗保障服务区、社会保险服务区、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专区、社会事务服务区等12大功能区域,175个窗口,集中受理进驻事项793项。

据雁塔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应进尽进、公开透明、高效便民、依法行政”的原则,将全区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集中统一办理,可满足企业和群众“进一家门、办所有事”的需求。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雁塔区政务中心还专门开设了企业开办专区,将企业注册、税务登记、社保登记、银行开户、印章刻制以及EMS等业务进行打包,实行“六窗联办”,将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有效的激发了市场活力。截止2020年底,雁塔区市场主体累计228697户,新增市场主体36070户,均位居陕西省区县前列,西安市第一。

2021年,雁塔区将以新政务服务中心投运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门、一网、一次”建设,做优“创业MALL”服务功能,实现审批材料精简率达60%以上,“一网通办”率达90%以上,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营商环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