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女作家驻村4年写42万字扶贫日记 结集出版《驻村扶贫记》

<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安康旬阳县文联干部黄振琼驻村扶贫4年坚持写扶贫日记。近日,收录黄振琼近百篇驻村日记,共计42万余字的《驻村扶贫记》由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
黄振琼是旬阳县文联派驻城关镇龙王庙村的驻村工作队队员,4年时间,她在落实驻村工作任务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发挥写作特长,宣传先进典型,践行文艺扶贫精神。《驻村扶贫记》围绕“志、智、情”,通过近百篇文章,42万字的鲜活故事、质朴语言、真挚情感,为读者展现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驻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发展富民产业、改善村容村貌、提振精气神、过上好日子,也从侧面反映了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来自不易的成绩和广大扶贫干部不负重托、披荆斩棘、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黄振琼是中国散文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旬阳县文联秘书长,入选“陕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书中收录的《我和他们的忘年交》一文曾荣获2019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扶贫》杂志社、《民生周刊》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我的驻村故事”征文一等奖。
黄振琼通过自己亲身驻村经历、感受、感知、感悟,真实地记录了扶贫历程中的酸甜苦辣、忧悲欣喜。村民们从她的新书里看到的都是自己熟悉的故事。《驻村扶贫记》是一幅乡村扶贫画卷,小故事大视角,全方位立体展现脱贫攻坚历程,鲜活地刻画出了乡村冷暖,人情世故。
黄振琼现在还在驻村扶贫。她先后荣获安康市“五一巾帼标兵”、安康市脱贫攻坚“最美女性工作者”、旬阳县最美“女驻村工作队员”等荣誉。
驻村扶贫4年,黄振琼深深地爱上了这片贫瘠的土地,把留守老人当父母,用细腻的感情温暖着贫困百姓。驻村扶贫让黄振琼更了解农村,更了解百姓,也为她的创作提供了鲜活的素材。

90后女骑手:生活让我“变成风一样的女子”

一位基层河长的故事:咱这太平河里又有活物了

告别英雄

石泉农家杀9头年猪8头被抢购 农家猪肉一斤只卖14元

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