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公安开展“断卡”行动 查获涉诈银行卡35张 电话卡30张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25 16:28

d89018f9b0bea98eb6dfc2b3e608cf72.png

宝鸡金台公安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犯罪行为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为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犯罪行为,宝鸡金台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打防结合,进一步完善打击破案、宣传防范等工作机制,取得了较好成效。自今年10月10日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宝鸡金台公安分局共核查各类两卡线索12条,立刑事案件3起,刑事拘留8人,取保候审11人,训诫教育18人,查获涉诈银行卡35张,涉诈电话卡30张,涉案手机18部,追回赃款4万余元。

6f67d80094b163c4ed08bfef50641132.png

宝鸡金台公安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犯罪行为

宝鸡金台公安分局整合平台资源,认真落实“三即十快”侦办机制,做到有案必查、有案速查,有损必挽。今年以来,上级部门下发多条涉“两卡”线索,反诈中心、刑侦大队和各派出所快速反应,从线索排查到落地蹲点,涉“两卡”嫌疑人纷纷落网。

67900b6e63a531c60bb9415e7e198d83.png

查获的涉案银行卡

开展“断卡”行动以来,成功打掉了以“史某新”为首和以“王某超”为首的两个团伙,集中惩戒一批涉嫌“两卡”违法人员后,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向公众推送相关信息,获得群众好评。另一方面,反诈中心、各派出所以大、中学校为重点,打开在校学生防涉“两卡”的宣传阵地,收到良好效果。

10月份以来,先后在金台职业教育中心、宝鸡技师学院、西关中学等学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现场参与讲座的师生逾三千人。讲座上,反诈民警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向现场师生揭露了学生群体容易被骗的诈骗手法,提醒他们注意防范。同时,明确告知买卖、租借银行卡和电话卡是违法犯罪行为,提醒师生们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更不可租售“两卡”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同时,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各银行营业网点和手机卡办理网点进行检查,大力宣传断卡行动的要求,从源头上有效降低了违规办理银行卡、手机卡的隐患。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