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主题展厅闪耀农高会 凝聚青春力量·展现创业成果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24 19:53

cf71e69e3b96f869a676ebbf20f1c966.jpeg

青年主题展厅闪耀农高会。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10月22日,随着第27届杨凌农高会的开幕,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的乡村振兴成果暨青年电商创业展也同步亮相。这是以青年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和电商创业的展厅在杨凌农高会上的首次登场。

展览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团团大集、驻村日志、陕味直播间、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等为内容,集中展现了陕西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利用科技平台和互联网思维而结出的丰硕成果。

fc2a3ea7e5616475fa76c8b75156ff27.jpeg

青年主题展厅闪耀农高会。

在展区中心位置,“团团大集”展示区集中凸显了陕西省56款贫困县农产品,同时展示了“团团大集”公益扶贫产品天猫旗舰店。通过网络渠道形成多媒体、多渠道公益消费扶贫矩阵,促进陕西贫困地区农村企业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攻坚脱贫,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1994357e44fcbb97b2531252adef2504.jpeg

100幅优秀作品聚焦高素质农民产业、高新技术在农业发展应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

驻村日志板块以立体书造型,展示了全省18位青年驻村书记工作日志,真实反映了青年人在乡村振兴中的担当力量。陕西乡村振兴品牌摄影获奖作品展,用100幅优秀作品聚焦高素质农民产业、高新技术在农业发展应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吸引着参观者驻足观看。

0388dfbf399a800c81f5021257215992.jpeg

谢斌来到现场直播带货。

展厅搭建了全透明玻璃直播间“陕味直播间”,邀请了苗阜、谢斌等青年代表来到现场直播带货,展示了电子商务、互联网+农业、直播带货、青春公益大使等内容,充分体现了青年电商带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和成效。展馆还先后邀请了16位近三年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的青年朋友,来到现场,为观展观众分享经历,讲好陕西新农人故事。

b695553836b15e500a34a12db52000ca.jpeg

不少人驻足观看青年基层日志。

本次参展是共青团首次深度参与农高会展览活动,为全省各级团组织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引领了陕西青年为实现我省追赶超越贡献青春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