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夫妻留守大山养千只鸡种两亩地 收入不多生活安逸

<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 通讯员 余兴福 唐波)安康紫阳麻柳镇堰碥村,54岁的王世祥和48岁的妻子冉明芝的家在大山上,通往家的路很窄,二层小楼隐藏在山林中,幽静自然,宛如世外桃源。
两个儿子都在外,平时就两口子在家,一年养千只鸡,种2亩地,收入不多,但生活无忧。吃的肉,蔬菜都是自产的。
以前王世祥也出门打工,去外面修高速路、盖房,2013年媳妇病了,需要他照顾,就回家照顾媳妇。因病致贫,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贫困户的帽子让王世祥浑身不自在,他一直想着要早日脱贫,摘掉贫困帽子,于是开始在家门口养鸡。房子四周都是自家的山林,适合散养土鸡,从一年养几百只到一年养上千只,现在的王世祥靠养鸡脱了贫,媳妇也恢复了健康。
山林里放养的公鸡羽毛光亮,看着很漂亮,这样的公鸡一斤能卖20元。今年养的1200多只鸡快卖完了,周边不少人成了回头客,想吃鸡了就给王世祥打电话,王世祥骑摩托车把鸡送上门。王世祥说:“一年养1200多只鸡,能净挣2万多块钱吧,以后还要扩大规模,一年养个两三千只。”
喂鸡的苞谷都是王世祥骑摩托车去附近老乡家收来的,自家只有2亩地,种的一点点苞谷根本不够。
苞谷驮到家,媳妇帮着从摩托车上卸下来。王世祥说:“路不通汽车,进点饲料特别费劲。”
家门口的菜园子种着各种蔬菜,一年四季菜园子都是绿油油的,不用去外面买菜。
每年都要养两头猪,到腊月杀年猪,烘腊肉,自家吃不完,还可以卖掉一点。

90后女骑手:生活让我“变成风一样的女子”

一位基层河长的故事:咱这太平河里又有活物了

告别英雄

石泉农家杀9头年猪8头被抢购 农家猪肉一斤只卖14元

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