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一对夫妻深山养猪 从8头猪起家到一年卖出3千头

<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 通讯员 唐波 甘蕊)安康紫阳县东木镇燎原村,80后覃培均和妻子王先英以前带着两个娃在煤矿打工。2011年孩子到了上学年龄,父母年龄大了需要照顾,他们便回到老家,在大山里养羊、养猪。这几年猪价高,他们抓住猪市场利好的难得机遇,扩大养殖规模,今年育肥猪加仔猪能卖出3000多头。
2011年返乡后,刚开始是养山羊,最多的时候存栏的羊达300多只,一年能出栏100多只羊。
家门口的山上能放羊,养羊的成本不高,养羊挣到前后,夫妻俩在老房子边搭建猪圈,开始养猪。2016年,买来8头母猪,头三年都没挣到钱,到去年才开始挣钱。覃培均说,去年养猪收入有70万,一下子翻了身。
新建猪场,扩大养殖规模,今年一年能销售1000多头育肥猪,2000多头仔猪,养猪收入能超200万元。
自己养猪致富,他们不忘村里的老乡,给村里的30多户贫困户提供仔猪,每家2头,2个来月四五十斤的仔猪市场价要2500元,给贫困户的价是一头1500元。
他们的家在一条深山沟的尽头,到村委会有20多公路,这里没有别的住户,适合搞养殖,以前路不通,无法扩大养殖规模,现在产业路修通了,就能大规模养殖。覃培均说:“那时候的山路很窄,一个小三轮车刚好能过,想扩大养殖规模根本不可能,你看现在多好,宽阔的产业路铺上来了,能大干一番了。”

90后女骑手:生活让我“变成风一样的女子”

一位基层河长的故事:咱这太平河里又有活物了

告别英雄

石泉农家杀9头年猪8头被抢购 农家猪肉一斤只卖14元

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