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六旬老农加入猕猴桃合作社 果园硕果累累不愁卖

<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宝鸡眉县汤峪镇小法仪村,太白山下,62岁的张万银看着自家果园里的猕猴桃,一脸喜气。他家的4亩半徐香猕猴桃今年又获丰收,亩产达5000斤,还不愁卖。
张万银从93年就开始种猕猴桃,但因为不懂技术,没有销路,一直挣不到钱。张万银说:“以前不懂技术,没有人指导,产量低,果子大小不一,没人要。2016年加入当地一家果业合作社,人家亲自到地里来指导剪枝、施肥、授粉,我这4亩半果园有了生机,挣到了钱,去年卖了8万多元。”果园里的猕猴桃马上可以采摘,合作社理事长朱继宏来到张万银的果园商量采摘的事,以每斤高出市场价3毛钱收购张万银家的全部猕猴桃。
今年49岁的朱继宏原本是一名小学教师,1999年他弃教从农,成了一名高级职业农民。2015年朱继宏发起成立果业专业合作社,为果农提供技术指导、农资配送、果品销售等服务。
合作社从最开始只有 5 户果农、10几亩猕猴桃,发展到如今猕猴桃果农312户、种植面积达1200多亩的规模,与农户抱团发展,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汤峪镇屯庄村的张万贤也是合作社的成员,去年他家的5亩多徐香猕猴桃卖了11.6万元。说起加入合作社的好处,张万贤说:“我今年的亩产能到7000斤,产量上去了,品质也提高了,合作社帮咱销售,能卖个好价钱。
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让像张万银、张万贤这样的老果农尝到了甜头,这些上了年纪的老果农在合作社手把手指导下,掌握了新的技术,原来守着果园挣不到钱成了贫困户,如今猕猴桃增产增收,让他们脱了贫,走上了致富路。

90后女骑手:生活让我“变成风一样的女子”

一位基层河长的故事:咱这太平河里又有活物了

告别英雄

石泉农家杀9头年猪8头被抢购 农家猪肉一斤只卖14元

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