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男子房前屋后种树种花 花30多年时间打造绿色世界

<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 通讯员 贺孝成 何丹)安康镇坪上竹镇中心村,52岁的郭金顶在房前屋后种树、种花,用30多年时间打造出一个令人向往的绿色世界。
郭金顶的父亲在修剪花木,老父亲干起活来很麻利,根本看不出这是一位80岁的人。80年代,土地、山林分到家庭,当年在县城上班的父亲周末回到家就喜欢捣鼓花木。受父亲影响,郭金顶也开始种树种花。
郭金顶在房后山脚下,用石头垒砌围墙,建了一个后花园,野生猕猴桃藤爬满石墙。石头围墙很漂亮,郭金顶说:“这个后花园是80年代建的,花的代价大,垒石头墙就花了一两万元。”
后花园里种着各种花木,有木本绣球,高山黄杨,猕猴桃等。
郭金顶说,野生红星猕猴桃通过嫁接后,果子更好吃了。
从后花园上山,那一大片山林都是郭金顶家的山林。他在山上种了杜仲、黄柏、厚朴等药材树。树长大了,但郭金顶没有把这些药材树砍了剥皮卖,他舍不得,看着成片的山林,他觉得比卖几个钱舒服。
郭金顶身后的参天大树是香椿树,春天的时候可以上树采一些嫩芽,用香椿芽炒鸡蛋、凉拌着吃都很美味。这些香椿树是郭金顶种的,已有20多年树龄。
郭金顶家的老房子现在不住人了,但绿色满园。院子里种着金银花,猕猴桃,花椒。郭金顶说:“这房子简单收拾一下就能住人,住在这里很舒服的,要是自己做饭,摘几颗花椒、几片花椒叶就能煮肉,特别香。花椒树是高山上的野生花椒树。”
他家门口的花园里还留了一小片菜地,自家吃的蔬菜都是现摘现吃。
郭金顶在房前屋后和山林里种了200多个品种的花草树木,好多都通过嫁接改良。在自己打造的绿色世界里忙碌,郭金顶觉得是一种享受。

90后女骑手:生活让我“变成风一样的女子”

一位基层河长的故事:咱这太平河里又有活物了

告别英雄

石泉农家杀9头年猪8头被抢购 农家猪肉一斤只卖14元

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