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初三学生4月7日开学 其他学段教师已按要求返回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4-02 16:52

0460fdae072d8a6c61b549fa4c463e0d.jpeg

4月2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刘望 赵昊)今天(4月2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获悉,按照陕西省的统一安排,3月30日西安市167所高中,5.12万名高三年级在册学生,9296名教师开学复课。全市各学校高三年级平稳有序开学,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首批150万只医用口罩已全部发放至师生手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介绍到,西安市强化开学学生日常健康监测,规范做好学生外地返回工作。对每所开学学校实行教育部“五个一律”的管理,坚决做到“四个不准”,严格开展学生晨午晚检,设置发热学生留观室,确保疫情隔离在校门之外。

马希良说,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与辖区内各开学学校校长逐一签订开学工作责任书,各学校均按要求报审并达到复课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向首批开学学校逐校派驻“三人”工作组(区党委或政府1人,教育、卫健部门各1人),指导学校逐项对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每所学校确定1所对口医院,及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同时,全市各开学学校均严格落实“一校一策”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对师生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住宿等环节实施精细化、精准化流程管控。在开学前进行了全程推演和应急处置现场演练,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开学平稳有序顺利。

“在开学前,市政府采购储备413万只口罩,保障我市首批开学的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的20.68万名师生使用。”马希良说,首批150万只医用口罩已于开学当天全部发放至师生手中。4月中旬前,还将采购储备1000万只口罩,用于保障师生使用。

7988b1e6dc0bae46261084abc5233dc5.jpeg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介绍有关情况。

4月7日初三等10.48万名学生正式开学

马希良说,4月7日,全市302所初三年级学校和60所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的10.48万名学生将正式开学。“目前,各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已准备就绪,市上近期也将对各学校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关于后续其他年级开学复课工作,马希良介绍,西安市将在总结高三、初三及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开学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分级分类、错时错峰有序开学”的原则进行。

“目前,我市其他学段的教师已按要求返回西安。”马希良表示,西安市将持续做好全员师生每日健康监测,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制定完善各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根据各学段学生特点,组织教职工进行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置培训;提前储备各类防控物资,确保开学前一周对校园环境进行清洁消杀;持续建立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交通疏导等工作;科学调整教育教学计划,持续开展“停课不停学”,加强家校沟通,为各学段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准备。

“西安市就后续其他年级开学复课时间已经有了初步的设想,将按照省上的安排及疫情防控情况,统筹确定其他学段和年级开学时间,经省教育厅审核同意备案后及时向社会发布。”马希良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