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儿子安家北京 旬阳老两口带着腊肉豆豉去儿家过年

<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 通讯员 华荣艳)安康旬阳县双河镇锅厂村,68岁的王工良和61岁的老伴储成花将腊肉装进编织袋,带到北京,今年他们去北京儿子家过年,他们的三个儿子都在北京打拼,买了房子,成了家。
老两口杀了2头年猪,都烘成腊肉,儿子们都和他们说,去北京过年啥都不要带,但老两口还是要随身带一点腊肉,到北京后,让儿子、儿媳、孙儿先尝一下家乡的腊肉。过完年,儿子开车把他们送回家,等儿子走的时候再把大部分腊肉用车拉到北京。储成花说:“我们老两口半头猪就能吃一年,大部分腊肉都给三个儿子。”
储成花做了不少豆豉,豆豉也是要给儿子们的。储成花说:“豆豉蒸腊肉,儿子、孙子都喜欢吃。我这豆豉都是用自己种的黄豆做的,腊肉是自己养的土猪肉,远在北京的孩子们就是喜欢小时候吃惯的东西。”
王工良和储成花1979年结婚,结婚至今40多年,他们一起守着大山,没有到外面打工,靠着种地、养猪,含辛茹苦把三个儿子养大。
他们的大儿子今年40岁,老二34岁,老幺28岁,虽然都没有上大学,但兄弟间互相帮衬,都在北京有了一份自己的事业,这让老两口感到很欣慰、很自豪。
儿子们在北京有房有车,都希望父母到北京和他们一起生活,储成花说:“我们每年都去北京,但要我们常住,我们真的不习惯,我们还是喜欢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大山,喜欢大山里的家。”
王工良在打扫山路。王工良义务打扫山路已10多年,以前是土路的时候,路面上总是长草,他一年要铲好几次,现在路面硬化了,清扫起来也就没有以前那么累了。

90后女骑手:生活让我“变成风一样的女子”

一位基层河长的故事:咱这太平河里又有活物了

告别英雄

石泉农家杀9头年猪8头被抢购 农家猪肉一斤只卖14元

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