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医院组建9人医疗队整装待发 将赴武汉支援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24 18:21

8d13c42a0be99aa408b1352b510a270a.jpeg

为即将出发的医护分队成员献花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去了那边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千万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平安回来。”在一声声的嘱托中,1月24日凌晨,陕西省人民医院9人援武汉医疗队人选敲定,医疗队组建完成。

为支援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陕西省人民医院于24日凌晨,紧急抽调重症医学、呼吸、感染控制专业医疗和护理骨干9人,组成了首批赴武汉的医护团队。他们将带着专业的技能和丰富的经验,在经过一系列感控培训后,奔赴疫情战场的最前线。

4c333fb835892de3b8ff4e5843746144.jpeg

9名队员均是业务骨干

省人民医院感染控制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李连香接到医院电话时正在操办父亲的葬礼,她第一时间答应加入这支赶赴前线的医疗队,为了照顾母亲的情绪,她瞒着母亲并将其托付给了弟弟。“我这次去主要就是做疫情现场感染控制工作,比如医院等空间内的消毒,这个病毒在外部环境下有很多可以杀灭的手段,而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对一些容易被人们忽视的地方进行消毒控制。”此外,李连香还承担着对两地医护人员个人的感染控制工作,确保所有医护人员能够安全工作在第一线。

“这次我去是做护理工作,通过之前对病症的了解,我们初步预计每天有10个小时左右会待在病人身边,我相信以我们的专业能力,会妥善处理好每一个病人的。” 陕西省人民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胡蕤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

da192a3a9228dbbb01683ff968eee230.jpeg

省人民医院设置的隔离区内,医护人员全副武装

据了解,在9人医疗分队成立之前,省人民医院也已成立院内应急处理团队,并划定了相应的隔离区,所有医护人员处于待命状态,而赴武汉支援的预备队也将随后组建。

0917967965082861628c7a7b467a958c.jpeg

门诊医生同样包裹的严严实实。

d8bc8178dad411807776b8a869e1bd03.jpeg

发热门诊外专门设置了治安报警服务点。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