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男子林下养4000只鸡 过年前卖完 新一年要扩大养殖规模

<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 通讯员 何丹)安康镇坪县上竹镇湘坪村,70后刘光军在林下养鸡,4000多只大公鸡快卖完了。刘光军说:“过年前,这些鸡将一只不剩,我的鸡1斤卖25元,1只鸡能净挣30元。”
自己种的苞谷用来喂鸡,刘光军一年能收获1万多斤苞谷。
1995年,刘光军在矿上打工压断一条腿,之后走路一拐一拐的。2007年刘光军开始养鸡,开始几年因养得少,加上不懂技术,没有挣到钱。后来通过培训及网上学,掌握了养鸡技术,养鸡规模也慢慢扩大,挣的钱也一年比一年多。
刘光军还在镇坪县城菜市场租了一个小门面,卖自己养的土鸡。顾客买后,他要负责杀鸡。
刘光军和母亲、妻子在自家的楼房前拍照。刘光军10岁时父亲去世,是母亲把他们兄弟姐妹拉扯大。刘光军说:“小的时候家里太穷了,想吃一顿饱饭都没有的。我16岁出去打工,结婚后有了3个女儿,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母亲妻儿过上好日子。”
刘光军给母亲系好围裙。78岁的母亲身体不错,还能帮他们喂猪。
养了9头猪,刘光军觉得2019年猪养少了,2020年他计划养200头猪。
刘光军养了3头牛。刘光军说:“我们家乡山大人少,绿水青山,自然条件好,适合发展养殖产业,2020年我要扩大养殖规模。”

90后女骑手:生活让我“变成风一样的女子”

一位基层河长的故事:咱这太平河里又有活物了

告别英雄

石泉农家杀9头年猪8头被抢购 农家猪肉一斤只卖14元

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