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出品

11天走访四省区 2021“走出杨凌看示范”全媒体采访活动今启程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6-22 10:57

1ca26129960bb5c857c915addbf1e038.png

2021“走出杨凌看示范”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视频:2021“走出杨凌看示范”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西部网讯(特派记者石永波)今天(6月22日)上午,由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共同组织的,以“奔跑在小康的路上”为主题的2021年“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杨凌政务大厦楼前举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宣布“2021年走出杨凌看示范”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并为采访团授启动钥匙。

7625b7a68c6cb30ccd7fd60e131a77aa.png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为采访团授启动钥匙。

本次采访活动将持续到7月2日,行程11天,中省媒体组成的全媒体采访团将深入陕西汉中南郑县汉山茶叶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强)茶叶研究所、宁夏隆德中药材种植示范推广基地、甘肃民乐油菜生产推广基地、甘肃金昌奶绵羊试验示范基地、宁夏中卫西海固牛产业示范推广基地、内蒙古临河农业节水技术示范推广基地、陕西榆林玉米试验示范推广基地、甘肃庆城苹果试验示范推广基地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杨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奔小康情况,挖掘农业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党员扎根田间、坚守奉献的故事,展现农科专家不忘初心,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担当和作为。

6404a3b6644cb46acb82989a91f4019b.png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明主持启动仪式并对采访团提出具体要求。

据介绍,今年采访活动将在前几年的基础上,结合媒体融合发展新动向,进一步创新宣传报道方式和手段。除了继续组织中央级主要媒体和陕西主流媒体做好报道外,还将协调蒙宁甘青四省的主流媒体做好联合报道,邀请网络达人助力,发挥新闻客户端、微博、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外宣平台的优势,运用图片、短视频、航拍、海报、编译推广等方式,实现多终端、高频次、全媒体报道,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

ecdd6e614c621fc452d0690d61adaab8.png

采访团媒体记者在采访团团旗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杨凌示范区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由国家科技部等22个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肩负着通过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推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国家使命。成立二十多年来,杨凌示范区依托区内农业科教资源,研制推出了一系列新技术、新成果,尤其是围绕破解科技成果转化难问题,探索形成了大学试验站、产业链、农科培训等示范推广模式,打通了农业科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为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撑, 让数以亿计的农民从中受益。

2003年,为宣传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成效,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联合有关单位策划推出了“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活动。此后,活动每年持续举办。十多年来,参与报道的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140多家,累计赴20多个省、100多个市县和180多个示范基地、农高会参展涉农企业,推出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报道,网上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1亿人次,让更多人知道了现代农业发展背后的“杨凌农科”的力量,为杨凌加大农业科技成果成果示范推广力度营造了良好氛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