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粮食安全 贡献西农智慧 康振生院士麦田讲党课

<
西部网讯(通讯员 靳军 王健)3月31日下午,一场主题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西农智慧”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劳动实践活动在宝鸡眉县常兴镇杨家村小麦示范园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作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党支部书记,给40名师生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麦田党课。
在麦田里,康振生院士向师生们介绍了小麦条锈病的发病症状、为害后果、循环作案的过程和西农大团队开展麦田阻击战的成效,勉励师生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国家粮食安全不断作出贡献。
1984年,康振生在导师李振岐院士的引领下走进小麦锈病研究的学术殿堂并加入中国共产党。近半个世纪以来,他带领科研团队持续开展小麦条锈病研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提出了一个又一个西农方案,也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又红又专的植保科技人才。
参加活动的研究生正在采集小麦条锈病菌标本。
西农大小麦条锈病防控对策正在眉县落实,康振生院士为此点赞。
西农大师生们在观看无人机喷药防治小麦条锈病。
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后的眉县小麦田。

90后女骑手:生活让我“变成风一样的女子”

一位基层河长的故事:咱这太平河里又有活物了

告别英雄

石泉农家杀9头年猪8头被抢购 农家猪肉一斤只卖14元

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