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出品

西安特色果品(南宁)推介会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29 10:53

“2020年陕西·西安特色果品(南宁)推介会”在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

西部网讯 11月28日,陕西省果业中心和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在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2020年陕西·西安特色果品(南宁)推介会”,向中外客商宣传推介猕猴桃、石榴、葡萄等特色优势果品,促进产销对接。

推介会上,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周至县、临潼区、高新区、鄠邑区农业农村局和果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西安果业发展情况,“周至猕猴桃 鲜甜自有道”、“盛世御果 丝路飘香”、“户县葡萄 粒粒香甜醉秦岭”等西安特色果品区域公用品牌,西安市果品企业和广西果品经销商共签订了5000万元的猕猴桃及葡萄鲜果销售合同。

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西安共组织了9家果品企业(合作社),参加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在D1馆陕西果业展区集中展览展示,拿出优质果品供参会客商现场品鉴,开展商贸洽谈,对接市场销售。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周新民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具有特殊国际影响力的盛会,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加强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重要平台,也是陕西果品开拓东盟和“一带一路”市场的重要桥梁,西安首次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果品推介会,将提升西安特色优质果品在广西市场的知名度,为西安果品走出国门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西安已建成了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猕猴桃集中产区,全国知名的石榴产区,西北最大的樱桃产区和户太八号鲜食葡萄产区,特别是通过延长产业链,推进融合发展,让水果产业成为农民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和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