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出品

【陕农优品陕耀山城】快来尝 南郑红庙山药蒸熟了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29 00:41

视频:南郑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佳推介南郑红庙山药。

3fcb17501c5caf38789b52891ae8e801.png

与会客商品尝南郑红庙山药。

西部网讯(特派重庆记者 石永波)11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进入第二天,适逢星期六,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3馆陕西地理标志展区里人流涌动,众多重庆市民利用休息日时间,寻味陕西,解密“陕味”密码!

这不,南郑红庙山药展台前,红庙山药蒸熟了。

“给我来一块尝尝吧!”逛展的重庆市民苗苗一边品尝,一边对她朋友说,你看这个山药肉质细嫩,味道甘甜。“多少钱一斤?”

“12元一斤!” 南郑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王琦边回答,边向其推介起南郑红庙山药。“南郑红庙山药品种地方特有,长圆柱形,表皮黄褐,须根疏生,肉质雪白光滑,蒸煮易熟,入口软面,药食兼用。参加农交会这几天,每天都要蒸15斤左右。”

南郑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佳介绍,南郑区农技推广中心作为申请人,在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精心指导下,于2020年4月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证书。

“南郑红庙山药是南郑区红庙镇及周边乡镇群众增收的重要来源。我们与南郑县4个合作社签订了南郑红庙山药地理标志和统一包装协议,统一标识,统一包装,统一形象宣传。”杨佳说,通过南郑红庙山药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南郑红庙山药比以前更好卖了,10斤装的南郑红庙山药售价在原有的10元每斤的基础上每斤售价增加2元,合作社每亩可以增收4000元。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加快了产业发展步伐,在南郑区政府的统一规划下,南郑红庙山药产业将取得更大的发展,品牌强农助力脱贫攻坚,品牌强农让农业真正成了有奔头的产业。

目前,南郑区山药种植面积突破5000亩,产量达到7500吨,带动贫困户200余户参与种植,实现了稳定增收。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