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出品

【丰收三秦】延川的苹果丰收了 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5 19:44

image.png

红彤彤的大苹果,露出娇艳的笑脸。

image.png

消费扶贫e起来活动产地行走进延川县。

image.png

主播品鉴延川苹果。

西部网讯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在延川的山山岭岭,红彤彤的大苹果,露出娇艳的笑脸。10月14日,消费扶贫e起来百名主播入百企助推陕西苹果销售活动产地行走进延川县,这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大大小小的果园里,随处可见果农们忙碌采摘的身影。

“我们为延川苹果代言,点赞!”活动中,主播们先后来到文安驿镇陕果集团延川气调库、选果线,杨家圪坮镇上大木村果园进行实地探访,了解苹果产业在扶贫中发挥的作用,全面展现延川苹果的魅力,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种植心得感受,果园中四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我家种了10亩苹果,去年是每斤3.1元卖的,卖了15万左右,保守预计今年收入也至少在13万元以上。”在杨家圪坮镇上大木村果园里,果农房建宏开心地向主播们介绍,自从发展了苹果产业,他家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image.png

果农介绍果园效益。

image.png

杨家圪坮镇镇长郝贝介绍“我在陕北有一棵苹果树”认购活动。

image.png

延川山地苹果。

果农刘向林也开心的说,他家因为种了苹果,现在已经过上小康生活了。今年57岁的刘向林家里就他和老婆两口人,种了20亩果园,今年的苹果丰收了,加上行情好,预计能挣个十七八万元。

“以前由于缺乏管理技术,苹果产量不高。”他说,这都得益于政府的好政策,免费为他们搭起防雹网,还提供各种技术培训和帮扶,小苹果已经成了他发家致富的金果果。

杨家圪坮镇镇长郝贝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镇苹果产业知名度、提升全镇苹果产业后整理水平,探索解决果农销售难,提高果农经济收入,他们今年还创新推出了“我在陕北有一棵苹果树”认购活动。

延川县位于延安市东北部、黄河西岸土石山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这里平均海拔850米,四季分明,光热充足,昼夜温差很大,为苹果、红枣、小米等特色农产品提供了优越的生长条件,成就了独特的口感和品质,是苹果最佳优生区,陕西省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

image.png

延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胜,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慧婷为延川苹果代言。

image.png

延川县扶贫产品对接会。

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慧婷介绍说,延川苹果品质优良、色泽鲜艳、型正个大、脆甜多汁,是当地果农增产增收、农民致富的优选产业,小小的苹果承载着延川县万千果农的“致富梦”。

“我为延川苹果代言,欢迎大家来延川品尝苹果。”“我为延川苹果代言,想吃好吃的苹果就到延川来。”果园里,吴慧婷和延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胜还通过短视频推介为延川苹果代言。

在随后召开的延川县扶贫产品对接会,金黄土农业、百优生态农业、锦春枣业、陕果集团延川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还带来了苹果、杂粮、土蜂蜜等延川特色农产品,通过直播镜头,向网友推介产品特色和供应能力,并与陕西农业品牌网洽谈对接,建立长期的供货合作机制,形成强有力的电商合作新模式。陕西农业品牌网还开辟了消费扶贫网络专区,借此机会遴选优质扶贫产品入驻,进一步提升扶贫产品的网络销售。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果农手中的苹果卖上好价钱,延川县通过延伸产业后整理链条,加大财政补贴力度,把注重苹果生产转向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把田间地头混级销售改进为统一分拣、统一包装、冷运冷藏,苹果的效益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延川县苹果面积达到26万亩,挂果面积16.8万亩,建成万亩果园乡镇4个,千亩以上果园专业村66个,2020年预计全县果品总产量达16万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