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出品

“消费扶贫e起来”百名主播入百企助推陕西苹果销售活动启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0 14:10

视频:“百名主播入百企助推陕西苹果销售活动”在西安启动

c296c0456aa6069cc90c84fbf0279ed4.png

“百名主播入百企助推陕西苹果销售活动”启动仪式。

67b39fc4b0aead212faa7d21e572f337.png

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介绍举办活动的意义目的。

60fea6531988222e51aaba7b0763bc71.png

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许丽萍介绍网红主播和自媒体达人招募情况。

c1f080cb62b61ee4f37d6825034c4cca.png

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向全国青联委员、著名相声演员苗阜颁发“陕西苹果推广大使”聘书。

d845225a05250bbc1bf2f9af1bb5b398.png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宏岩为“百名主播入百企助推陕西苹果销售活动”探访团授旗。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今天(10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陕西省果业中心、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办的“百名主播入百企助推陕西苹果销售活动”在西安启动。未来6天时间里,由50名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和网红主播组成的探访团,将深入宝鸡市千阳县、咸阳市旬邑县、延安市宝塔区、延安市延川县、渭南市白水县五个苹果主产区,通过全媒体宣传、短视频推介、直播带货等形式,宣传推广当地苹果品牌,助力苹果销售。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介绍了举办活动的意义目的,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许丽萍介绍了网红主播和自媒体达人招募情况,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向全国青联委员、著名相声演员苗阜颁发了“陕西苹果推广大使”聘书,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宏岩宣布活动启动并为探访团授旗。

“苹果是陕西的名片,是千万果农增收致富的‘金蛋蛋’,很高兴为陕西苹果代言,希望大家都来购买陕西苹果,助力消费扶贫。”获聘“陕西苹果推广大使”后,苗阜说,他参演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正在热播,其中陕西单元讲述的就是果农在陕北毛乌素沙漠种沙地苹果,通过直播带货脱贫增收的故事,他在电影的路演中也给邓超、闫妮等主演带去了优质的陕西苹果,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每天一个陕西苹果,医生远离我。”在微博、抖音等平台拥有400万粉丝的网红主播何茜彬说,非常荣幸受邀参与这次活动,有机会深入到苹果主产区的田间地头了解苹果生产的整个过程,自己将通过镜头和文字向所有的粉丝展示陕西苹果的品质和优势,让更多人爱上陕西苹果,消费陕西苹果,为果农增收出一份力。

“上半年陕西水果网络零售额45.15亿元,同比增长57.03%,位居全国第二,当前正是陕西苹果采收季,希望通过百名主播入百企这种新形式,让苹果原产地与广大消费者直接对接,促进苹果网络销售进一步增长,增加果农的收入。”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表示,今年初他们开展了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系列活动和“百千万”工程,积极推动陕西水果网上销售。目前,已经有100多位各级党政干部走进直播间推介陕西水果,培训了1000多名果农网红,10000场直播正在陆续开展,有力地带动了水果销售。

活动承办方、陕西农业品牌网负责人向丹介绍说,活动期间,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和网红主播除了深入苹果主产区的果园探寻丰收盛景,深入企业车间,看果品生产加工,寻找好产品外;还将挖掘因果脱贫,因果致富故事,通过全媒体平台宣传推介当地苹果产业发展成果和带动脱贫增收成效。同时,他们还将与产区企业、合作社进行产销对接,将活动期间发现的优质苹果产品纳入陕西农业品牌网供应链选品系统,建立长期的供货合作机制,开展百名主播专场直播带货活动,预计销售陕西苹果超过1000万元。

据了解,截止2019年底,陕西苹果面种植积达到921.9万亩,产量达到1135.6万吨,均居中国第一位,占到全国苹果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占到世界苹果总产量的七分之一。今年受春季花期冻害影响,陕西苹果略有减产,预计产量在1080万吨左右,但从市场行情看,今年苹果销售势头良好,果农的总体收入将不受影响。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