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出品

陕西政校携手推进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 将认定100多个试验示范站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7-08 09:06

69f7d8e55d99937f6cb9de3bd56b3998.jpeg

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暨重点试验示范站建设座谈会在杨凌召开。

视频:陕西农业农村部门、涉农高校负责人与农业体系专家共同研讨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建设 。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7月7日,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暨重点试验示范站建设座谈会在杨凌示范区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思光,12个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白水、陇县、太白、洛川、紫阳等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钱永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周锁,全省40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等齐聚一堂,总结“十三五”期间全省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成绩和成效,分析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研讨交流进一步做好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重点试验示范站建设思路和想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坚持“大格局、网络化、新机制”改革思路,立足 “3+X”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通过深化政校合作,加快农业科技创新,补齐学科短板,构建“双首席专家+岗位专家+技术团队+重点试验站+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高素质农民”的产业技术新体系和新模式。推动体系与科研推广单位的融合,与新型经营主体的融合、与乡村产业的融合、与区域经济的融合、与地方行政主管部门和业务部门的融合,加快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试验示范站作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重要支撑,加强重点试验示范站建设有利于加快农业科技创新要素向重点农产品集中,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下一步,我省将加强试验示范站(基地)建设,分批分步认定100多个重点试验示范站(基地),全力打造产业技术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的“试验田”和“样板间”,技术瓶颈的试验站、科技研发的示范地、主推技术的集成地、高素质农民的“加油站”,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影响和制约农业科技发展的一系列体制机制问题,持续提高科技供给能力、动力和活力,推动科技创新与农业农村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快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效率,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劲动能。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