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出品

陕西省果业中心举办苹果4.0智能选果线操作规程视频培训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5-22 20:54

陕西苹果4.0智能选果线操作规程视频培训会学习视频

西部网讯 日前,陕西省果业中心组织召开全省苹果4.0智能选果线操作规程视频培训会,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加工学院教授郭玉蓉讲解苹果采收操作规程,迈夫诺达机械设备(烟台)有限公司、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绿萌分选设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讲解苹果4.0智能选果线操作规程。

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智孝介绍说,经过调研发现,4.0智能选果线的使用对苹果提价增效效果明显,经过分选的苹果综合销售价格每斤提高0.5元—1.0元。但目前全省4.0智能选果线还存在使用率低和伤果率较高等突出问题。举办本次培训会目的是通过系统化的讲解,提升果农苹果采收水平,提升分选线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提高设备使用率,降低苹果分选的损伤率,增强陕西苹果整体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下一步,省果业中心还将通过抓好苹果采收培训,制定并落实“一对一”解决选果线问题的计划,督促各厂家加强售后服务,开展选果线关键环节苹果碰伤率试验研究和选果线运行参数试验研究等措施,引导果业企业搞好选果车间保温措施,加强操作人员培训,从基本上解决选果线使用率低和伤果率较高问题,促进4.0智能选果线在苹果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