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出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增中美合作环境科学本科专业 学生毕业可获双学位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3-14 18:31

西部网讯(通讯员靳军)教育部日前批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简称“西农大”)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举办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今年秋季开始招生,招生人数60至120人,学生入学后同时取得中美双方学校学籍,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后,获得中美双方学士学位。

按照两校合作协议,学生四年在西农大资源环境学院上学,从一年级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就派驻优秀教师到校进行全英语授课,西农大校也将选拔优质师资与亚利桑那大学教师紧密合作,共同完成教学任务。双方还将成立项目董事会,共同管理联合办学事项。

西农大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志教授介绍,该项目尽管为“4+0”培养模式,但同时还提供“3+1”和“4+1”培养通道:学生可在第三年提出申请,赴亚利桑那大学完成第四年学习,获得本科学位;也可在完成四年学习后申请赴亚利桑那大学深造一年,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

据了解,环境保护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关心的重大社会经济问题,也是科技领域重大研究课题之一,西农大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及依托的学科实力雄厚。本次联合作举办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西农大首个中外合作办学“4+0”项目,将共同培养富有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的环境科学专业国际化人才。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