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出品

陕西实现产业对贫困户全覆盖 今年将在三方面下功夫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1 17:57

5f2a3fb31fbef2ac4affa75c2b4afafc.jpeg

千阳县依托苹果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民带土地、资金、劳动力与新型经营主体建立合作关系,拿“租金”、赚“薪金”、领“股金”,实现脱贫致富。(西部网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记者从今天(2月21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农业农村局长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经过连续多年努力,陕西已经实现产业对贫困户的全覆盖。今年全省产业扶贫工作将围绕产业达产见效、完善主体带贫机制、确保政策持续稳定等方面下功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更好发挥产业脱贫支撑作用。

其中,推进产业达产见效方面将做实产业扶贫项目库,做好重大产业项目跟踪服务,加快建设进度,提升建设质量。落实指导员制度,发挥“四支队伍”和110平台作用,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用好苏陕协作平台,推动农产品进入大市场、卖上好价钱。

完善主体带贫机制方面将从政策、制度、监管、评估等多方面入手,强化主体带贫激励约束,加强动态监管,总结推广接地气、易操作、有实效的模式范例,把经营主体与贫困户打造成互利共赢的产业联合体和利益共同体。

确保政策持续稳定方面将严格落实“四不摘”政策,农业专项资金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确保不低于60%的资金用于发展产业,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并围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加快研究接续推进减贫的政策制度。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