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9名先进个人6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来源:宝鸡日报 2021-02-26 10:16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我市崔省强等9名先进个人和中共宝鸡市委员会等6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宝鸡市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4个专项工作组,建立责任、政策、投入、动员、监督、考核“六大体系”。全市1152个部门单位参与包村扶贫,749支驻村工作队、9342名干部开展驻村扶贫,4.8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5.8万户贫困户。截至2020年底,我市54.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多项工作受到中省肯定,其中,驻村帮扶、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扶贫公益专岗、贫困村致富带头人5方面工作在全国介绍了经验;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脱贫攻坚综合业务4个全国性现场会在我市召开;“1+7”农村基础设施管理、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是:宝鸡市扶贫办主任崔省强、扶风县扶贫办主任刘砚昭、麟游县县长李武发、凤翔区扶贫办副主任邰晓龙、岐山县五丈原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瑞宁、齐峰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齐峰、凤县平木镇西山村驻村第一书记侯军、金台区高家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柴智强和渭滨区神农镇邵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华;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是:中共宝鸡市委员会、陇县扶贫办、千阳县张家塬镇宝丰村党支部、太白县咀头镇白云村党支部、陕汽集团扶贫办和中共宝鸡市陈仓区赤沙镇委员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