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春灌抗旱保春耕!宝鸡麟游火箭增雨为农作物“解渴”

来源:宝鸡新闻网 2021-02-25 15:08

2月24日上午,麟游县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在老庄、桑坪两个作业点成功实施了12箭次的火箭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天气的共同作用下,麟游全县普降小到中雨,县城降雨量达11.3毫米,为全县农业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

自去年入冬以来,麟游县降水总量较往年同期较少,截至2月20日,累计降雨量仅为17.7mm。由于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持续下降,旱情持续扩大,对农田作物、绿化苗木等正常生长造成了一定影响。

对此,麟游县高度重视,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抗冬旱工作的通知》,及时部署当前防抗冬旱工作,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下沉田间地头指导春灌抗旱。截至目前,累计投入抗旱设备32台(套)、投入人力90人次、投入资金6.4万元、灌溉面积约2.2万亩。

据了解,下一步麟游县将持续加大春灌抗旱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居民用水、农田灌溉及春季绿化等工作,为夺取全县夏粮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