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千阳太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宝鸡日报 2021-02-24 10:08

2月23日,千阳县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40.3亿元的31个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协党组书记何存贵参加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吴铁下达开工令。

这31个项目包括7个工业项目、14个农业项目和10个基础设施项目,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投资11亿元的正大奶山羊全产业链项目,主要建设标准化羊舍和乳品加工、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育种研究中心等,年内将建成现代化羊舍10.6万平方米,进口奶山羊2500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奶山羊产供销研全产业链,为全省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打造样板。投资10亿元的EPC板材生产线项目,将建设年产100万平方米产品的生产线一条、年产30万平方米精加工生产线3条,项目达产后,将加速千阳县新材料产业聚集。投资1亿元的草碧河治理工程,将对草碧窑湾—上店17.9公里河道进行治理,提升草碧河防洪能力和流域水土保持、水源涵养能力。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要把工地做阵地、把现场当考场,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施工,建设精品工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焕勋参加开工仪式。

又讯2月23日,太白县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35.28亿元的60个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下达开工令。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基础设施、民生、生态工业等领域,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1个。太白高山蔬菜基地提升项目总投资2.2亿元,项目建成后,全县将种植蔬菜10万亩,试验示范蔬菜品种30个,建立化肥减量增效示范方1万亩,引导推广蔬菜轮作倒茬3万亩,完成4个重点蔬菜基地生产管护以及产品认证等工作。

今年以来,太白县认真贯彻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始终把追赶超越、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载体,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74个,总投资517.49亿元,年度投资75.92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推动太白县产业大聚集、基础大提升、经济大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领导毕晓男、曹海芹、宋建国参加活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