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市荣获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七连冠

来源:宝鸡日报 2020-07-09 09:50

近日,省政府通报2019年度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考核情况,我市荣获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一等奖(全省仅此一家),这已是我市第七次获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先进单位,累计获奖2.6亿元。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城镇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近年来,我市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强力推动棚户区改造,积极探索公租房运营管理新模式,基本形成了由公租房(含廉租房)、经适房、限价商品房、租赁补贴以及用于保障低收入家庭的棚改安置住房组成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全市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10.96万套,分配入住10.36万套;实施棚户区改造11.64万户;为4.85万户发放租赁补贴。全市12.91万户城镇中等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了住房保障政策,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住房得到基本保障。2019年,我市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0个5812套,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7621套,为1382户发放租赁补贴,均超额完成了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2019年5月,全国公租房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宝鸡市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全省领先、全国有名,受到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充分肯定。去年10月9日,由中宣部、住建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安居中国》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成就。2019年以来,全国已有34个省、市住建厅局及市县政府来我市考察学习住房保障工作经验。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