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市召开现代奶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宝鸡日报 2020-07-07 10:22

7月6日,宝鸡市现代奶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惠进才主持会议。会上,12位高校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围绕奶畜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抢抓全省实施现代农业“3+X”特色产业工程机遇,聚焦全产业链发力,以奶山羊、奶牛为重点的畜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全市畜牧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220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奶山羊存栏达到85.2万只,规模化养殖率、良种率位居全省第一。

徐启方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全省“3+X”特色产业工程实施机遇,奋力谱写奶畜产业发展新篇章。要发挥比较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主动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奶畜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要坚持特色化、标准化、品牌化思路,加大产品推介力度,提高宝鸡奶畜产品知名度。要加强奶畜产业安全监管,大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不断推动我市奶畜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思光说,宝鸡市近年来积极抢抓机遇,畜牧业取得较快发展,畜产品产量、产业发展水平均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奶畜产业发展方面为全省探索了成功经验。省农业农村厅将一如既往加大对宝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方位支持,希望宝鸡市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加快发展步伐,努力为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表率。

市领导白升安、吴铁、刘焕勋、高建华参加会议。会上,千阳县与正大集团签订了千阳县奶山羊全产业链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