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2—3日我县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 西北部镇大到暴雨

来源:紫阳县气象台 2022-07-01 15:26

一、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7月2—3日我县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降水前期我县以对流性天气为主,可能出现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雷电、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强降水主要在2日凌晨至上午,全县以中雨为主(10~35毫米),西北部镇有大到暴雨(40~60毫米)。3日夜间天气转晴,4日以后我县仍以高温天气为主。

具体预报:1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2日中雨,西北部镇大到暴雨;3日小到中雨转多云;4日晴间多云。

二、天气影响与关注重点

(一)本次过程降水性质以混合性降水为主,过程前期伴有短时暴雨、雷暴、冰雹、大风等对流天气,公众应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强降水天气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保障人身安全。

(二)重点防范强对流天气及局地突发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渍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三)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改善旱情,暂时缓解高温天气,建议密切关注墒情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缓解干旱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雨后中耕、趁墒追肥和蓄水保墒工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