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智校园、慧教育 安康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培训活动举行

2021-04-03 21:35

图片

4月2日至3日,安康市举行“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市县电教教研员暨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提升”培训活动。

安康市电教教研员暨骨干教师信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班的40余位学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

此次培训通过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重点提升电教管理人员和教研人员的信息化素养,促进安康市智慧校园建设和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

期间,学员们重点参观了安康紫阳中学、西安高新二中、西安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等智慧校园示范校,切身体会到了信息技术对教、学、考、管、评、创等多个教育场景的促进作用。

图片

4月2日下午,学员们一行来到科大讯飞丝路总部人工智能展厅,考察了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的最新进展和在教育领域的落地成果,并学习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建设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方面的先进经验。

科大讯飞丝路总部陕南教育业务总监唐宇琦介绍了讯飞教育“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的核心理念。希望今后能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安康更多的教师、学生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智慧成果,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安康市电教馆陈祖茂馆长说,迅猛发展的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教学的有机的组成部分,是现代老师必备的素养和能力,同时也是学生自主学习和合作探究的有效工具。学员们这次要充分吸收学习内容,把学习收获带回各个县区,指导县区和学校的工作,提升校园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