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致全省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来源:陕西日报 2020-10-25 09:20

全省老年朋友们:

金秋颂盛世,银发展风韵。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暨第8个法定老年节。值此喜庆时刻,省老龄工作委员会谨向全省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老年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老龄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在今天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深深感谢在革命斗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奉献了青春和力量的老年朋友们。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都凝聚着你们的智慧、汗水和心血。如今,你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不遗余力地为陕西发展奉献力量,特别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许多老专家、老教授、老同志挺身而出、毅然返岗,奋战在防控救治工作的第一线,展示了当代老年人敢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鞭策我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陕西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目标,贯彻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扎实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各项工作,为老年人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老龄事业呈现全面快速发展态势。老年政策法规设计更加合理、民生保障制度日臻完善、健康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养老财富储备稳步增加,老年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持续优化,全省广大老年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年人健康长寿、颐养天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将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倡导积极老龄观,推进健康老龄化,在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努力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广大老年人生活更安康、精神有快乐,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人生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满天。”我们由衷地期望,老年朋友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心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陕西的建设与发展。衷心祝愿全省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25日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