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证券期货行业廉洁从业教育基地落户西部证券

来源:西部证券 2022-09-08 15:48

62b843c3a9fa453f0e087fedcca59fa0.jpeg

沐廉洁之风,筑从业之基。为厚植陕西辖区廉洁清正的行业生态,夯实行业规范发展基础,持续推进辖区行业廉洁文化建设。9月8日,“陕西辖区证券期货行业廉洁从业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西部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首家证券期货行业廉洁从业教育基地落户西部证券。陕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鱼向东,陕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智伟,陕投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叶军,西部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朝晖等相关领导一同见证了授牌仪式。

324050ce9f9e11d195e6967f74132da3.jpeg

活动开始前,鱼向东局长在徐朝晖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西部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投教基地的建设目标、服务宗旨及日常运转情况,鱼局长充分肯定了西部证券投教基地的工作成绩,并对投教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一行人参观了 “廉洁从业”文化长廊,听取了廉洁从业文化专题展区介绍,西部证券“廉洁从业”文化长廊通过“领袖论廉、制度促廉、警示醒廉、文化养廉”四个主题板块对“廉洁文化”建设理念及落实执行廉洁从业各项工作进行了集中展示,内容翔实,主题突出,意义深刻,具有极强的警醒意义。长廊内高科技互动设备的植入,增加了廉洁文化宣导过程的趣味性与科技性,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提升传播效果起到很好的作用。

d3922169c334d94e108eef65ee09eaf2.jpeg

授牌仪式上,鱼向东对陕西辖区证券期货行业廉洁从业教育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和为本次活动付出的各界同仁表示感谢。他表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廉洁从业关系到资本市场秩序稳定和行业生态建设发展,对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陕西辖区廉洁从业教育基地的成立,不仅是廉洁从业宣传教育载体的创新,也是行业廉洁从业知识普及和警示教育功能集中的展示平台,对于有效推动陕西辖区廉洁从业建设的健康发展、落实廉洁从业相关制度、加强廉洁从业内控管理、推进廉洁从业教育宣导有着良好的示范效应。

西部证券董事长徐朝晖向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给予关怀和指导的各级监管部门、行业协会、股东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西部证券坚持党建引领,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积极倡导“以荷为镜,恪净扬清”的廉洁文化理念,把廉洁从业理念贯穿到公司各项工作中。公司要以树立廉洁从业教育基地典范为目标,助力辖区机构提升廉洁风险防控“软实力”,为推进“合规、诚信、专业、稳健”为核心的证券行业文化发展、营造良好健康的金融环境作出贡献。

未来,西部证券将在陕西证监局的领导下,陕西证券期货行业协会支持下,以“陕西辖区证券期货行业廉洁从业教育基地”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基地资源优势,夯实廉洁文化底蕴,全方位搭建一体化、规范化的廉洁从业教育交流平台,助力陕西地区证券期货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同期开展了由陕西证监局主办的廉洁从业专题讲座,辖区27家证券期货业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了培训。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